2013年10月24日 星期四

斑文鳥影音(超可愛)


斑文鳥影音(超可愛呦~)


這些影片是2012年12月9日拍攝的.

那時們學會了吃著野外各種禾本科的種子.

教會吃野生種子就是要為將來野放做準備.

牠們到野外也能知道哪些是食物.不會餓肚子.


當時們的模樣超可愛的



還小的牠們吃飽就開始想睡了




從小就讓牠們睡覺排成一排.久了便會自動這樣排排睡




再過幾天~11月1日這窩斑文鳥就滿周歲了

好快的一年馬上就到了!

撿到這窩時有5隻.隔日折翼了一隻

2013大年初二老三豆丁就選擇離家去外面生活.

這其實這早在我意料之中.因為豆丁原本野性重.

不喜歡與人接觸.最適合野放加上牠每天會去窗台

呼喚外面的野生斑文鳥然後撞擊玻璃窗.一副想出去的樣子

所以我讓牠自己決定自己的未來.(我把窗戶打開)

如果牠要出去或回來我都尊重

結果沒回來......(我其實好傷心)



接著5月31日老二又又也如此.當天上午開始

牠就一直在窗前徘徊.下午2點多就飛走了.

連走兩隻.我的心情盪到了谷底


當初一直以為會最早離開的是老大鼻鼻.

結果至今還是選擇天天黏著我.當我的小跟班.

與小不點剛好能作伴.這樣我真的就很心滿意足了.

天下父母心阿~


鼻鼻現在是我的小跟班.


最愛在我肩上打瞌睡




嘿嘿~睡著囉

  



很感謝牠們陪我度過的那些快樂溫馨的時光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熱門文章